>>您当前位置:首页 -> 专题 -> 2021 -> 爱尔眼科 -> 新闻动态
爱尔眼科开展“光明行·白内障救助”活动 帮助老人重获光明
2023-07-04 12:38:05   
2023-07-04 12:38:05    来源:宁夏新闻网

  “非常感谢慈善总会、社区,尤其是银川爱尔眼科医院,给我免费做白内障手术,给我们家带来了光明和幸福。”通过公益救助,来自吴忠市利通区的杨洪广老人告别了白内障,清清亮亮地迎接晚年。

  一切还要从2022年年初说起。当时杨洪广所在社区联合银川爱尔眼科医院共同举办的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眼健康义诊活动,杨洪广参加了义诊。

  据了解,杨洪广是村里的低保户,家里靠打零工维持生计,生活非常拮据。一年前,杨洪广右眼看东西模糊,影响日常生活,去医院检查是白内障,但由于经济压力一直没有进行治疗。

  义诊中,银川爱尔眼科医院工作人员为杨洪广做了检查后,查出右眼白内障,建议进行手术治疗。当工作人员听到杨洪广的情况,告知老人银川市慈善总会联合银川爱尔眼科医院有“光明行”宁夏眼健康公益援助项目,可以去看看是否符合条件,申请救助。

  在银川爱尔眼科医院,杨洪广进行了检查和政策咨询。经过资料审核,符合“光明行”救助条件,考虑到特殊情况,通过公益项目和医院的救助,此次老人的手术费用全免。

  “患者术后恢复的很好,术后视力明显提高。后续我们还会继续做类似的公益项目,让更多的贫困患者重见光明。”银川爱尔眼科医泪道与整形科主任陈淑香为老人复查说道。

  据悉,本次“光明行”宁夏眼健康公益援助项目是继2015年至2019年银川市“光明行”眼健康项目启动后,银川市慈善总会联合银川爱尔眼科医院在2022年新启动的一项援助力度大、受益人群覆盖面广的眼健康公益项目。项目于2022年10月1日正式启动,以银川市为中心,面向全区的白内障患者开展,计划在两年内,针对50岁(含)以上宁夏户籍或在宁夏缴纳社保、并经审核符合援助条件的白内障患者进行手术费全额援助。(通讯员 曹锦荧

【编辑】:胡俊
【责任编辑】:杨洲
宁夏日报报业集团 宁夏新传媒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00-2018 NXNEWS.NET All Rights Reserved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宜居路156号 邮编:750001 新闻热线:0951-5029811 传真:0951-5029812  合作洽谈:0951-6031787
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:64120170001 国家广电总局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:2908244号
新闻出版总署互联网出版许可证:(署)网出证(宁)字第008号 宁公网安备 64010402000050号
工信部ICP备案编号: 宁ICP备10000675号-4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:宁B2-20060004
法律顾问:言成律师事务所 电话:13369511100,15109519190